跳到主要內容區
:::
:::

藥學系

成大藥學系103年開幕儀式
成大藥學系103年開幕儀式
藥物開發之旅校外教學
藥物開發之旅校外教學
醫院藥學實習
醫院藥學實習
藥劑學實驗課
藥劑學實驗課

民國103年成立的成大藥學系,是我國五十年來首度新設的藥學系!近年來,我國健康照護與藥物科技產業蓬勃發展,對高階藥學人才需求殷切。有鑑於本校教學資源豐沛,且臨床藥學與藥物科技研究所二十年來教學研究成效卓越,進而獲得教育部核准成立六年制藥學系,以培養更多符合國家需求的藥學人才。


藥學系的學程結合基礎醫學、藥物科學與臨床治療的知識,培養健康照護與製藥科技的技能,並養成仁智兼備的專業態度,使畢業生得以從事健康醫療相關之藥事服務與製藥產業之研究發展。僅有藥學系畢業生方具有應考藥師資格,藥師是立法授權得以監製藥物、保障用藥效益與安全的專業人才。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慢性疾病與長期照護患者將日益增多;再者,新藥物持續問市,用藥複雜化與安全性的顧慮,均使藥師的專業角色日益重要。所以,培養具備藥事照護專業技能的藥師,保障民眾用藥安全與效益,是藥學系的首要任務。

 

更多介紹與資訊,請參閱藥學系網站:https://pharmacy.nck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