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

[成大醫學院歡慶40週年!!]CyTOF 質譜流式細胞技術於高參數細胞多抗原檢測應用分享會CyTOF, Advanced Mass Cytometry for highly multiplexed cellular protein detection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40週年專題活動🎉

CyTOF 質譜流式細胞技術於高參數細胞多抗原檢測應用分享會CyTOF, Advanced Mass Cytometry for highly multiplexed cellular protein detection

你有跑流式細胞儀 (Flow Cytometry)時,遇到想同時分析大量目標,卻礙於螢光通道數不夠,或為不同螢光之間漏光問題,而傷腦筋的嗎? 那你一定要知道成大醫學院最新引進的CyTOF質譜流式細胞儀!

美國Standard BioTools (原Fluidigm)的CyTOF質譜流式細胞儀與傳統流式細胞儀最大的不同在於:質譜流式細胞儀使用高純度的金屬同位素 (如鑭系金屬)而非螢光蛋白,用以接合特異性抗體或核酸崁合劑 (nucleic acid intercalator),進而標記細胞表面或內部的訊號分子。CyTOF平台可進行單細胞、多參數檢測的細胞分析技術 (high-dimensional single cell analysis),除了包含傳統流式細胞儀的高通量分析優點之外,更兼具質譜偵測的高解析能力。

🤩本次邀請到中研院生醫所陳世淯助研究員、鄭揚助研究員與新加坡科技研究局Lim Jackwee研究員來為我們分享他們如何應用CyTOF於研究,以及原廠Aaron Ha Ming Joon經理為我們作CyTOF的詳細介紹。

~本次活動提供餐點,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時間:2023/02/10 (五) 09:00-16:30

👉地點:成大醫學院第一講堂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核心實驗室 

(NCKU Core Research Laboratory)

技術員 劉珮文

(06)-2353535分機 5735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