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育宗旨及特色

本校醫學院與醫院毗鄰而設,基礎與臨床教育融合一體,為一所學術自由、創造力蓬勃的醫學院。成大醫學院是國內第一所位於綜合大學校園內的醫學院,與其他醫院相比,師資及課程安排更多元化,亦充分享有綜合大學豐富且多樣的社團活動,是一所注重人文修養與藝術薰陶的醫學院。

"成為良醫之前先作成功的人”!這句座右銘是成大醫學院重視人文教育的寫照!醫學院的學生不只是要聰明有豐 富的學識及判斷力,更在乎的是是否擁有關心別人的特質以及服務人群的抱負。於近日醫學院的頭兩年除了共同科目之外,醫學系課程中更積極的進行打底盤的工程:包括了醫學史、醫學英文、醫學生涯、臨床溝通演練、從醫學看生死、醫療社會學等課程。更特別針對通識教育的科目,依文化、哲學、社會、溝通、自然及生 命科學各課推出了學生須選課的方向。


醫學院圖書館

 

醫學院圖書館
具備功能齊全的醫學院圖書館、武田書坊,和隨時更新資訊之線上醫學查詢系統

臨床技能中心
設置有模擬人體教具之臨床技能中心

學生實驗室
有專人管理的學生實驗室


醫學院第四講堂
視聽設備完善的講堂,圖為醫學院第四講堂

附設醫院
緊鄰的附設醫院:設有1200床,作為學生臨床教育的場所。

成杏廳
六百人座成杏廳提供大型音樂會及學術研討會之用

醫學院學生專用讀書中心
醫學院學生專用讀書中心

定思園
環境優美的中庭「定思園」,做為休憩和戶外教學的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