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物理治療學系

物理治療中心等速肌力測試儀
物理治療中心等速肌力測試儀
動作分析實驗室,含動作分析系統及運動肺功能機
動作分析實驗室,含動作分析系統及運動肺功能機
馬來西亞夏日學校神經鬆動術講師實作示範
馬來西亞夏日學校神經鬆動術講師實作示範

本系於民國七十九年八月成立,原為復健醫學系物理治療組,至民國八十三年八月正式成為物理治療學系。本系師資陣容堅強, 教師專門領域包含:骨科物理治療、神經物理治療、小兒物理治療、心肺物理治療之臨床應用,以及老人物理治療、動態平衡與動作控制、姿態與步行控制、應用電生理學、生物力學、運動傷害治療與預防、癌症相關物理治療、婦女健康物理治療和兒童發展等研究方向。旨在培育優秀物理治療人才,強化學生在各專科的研究、教學、及臨床應用能力。採小班教學,高師生比,互動緊密融洽。


本系多次舉辦冬日及夏日學校,邀請國際學生參與,增加學生與國際生之間的交流以提生國際視野,共同拓展物理治療之專業價值。承襲成醫重視人文精神的傳統,強調學生紮實的物理治療理論基礎及負責務實的工作態度。除物理治療課程之外,本系附設物理治療中心,提供大四學生優質實習訓練課程與臨床服務。學生不僅在國家級成大醫院實習,同時有機會選擇到各大醫學中心或績優之區域醫院實習,更有到海外實習的機會,從實習開始即可為就業做準備;本系也購置大型研究設備(包含等多頻道肌電圖、腦電儀、跨顱電刺激、動作分析系統及心肺功能測試分析系統),提供豐富的環境開展研究生涯。

 

更多介紹與資訊,請參閱物治系網站:https://pt.nck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