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醫學系

醫學院創新教室突破性示範教學,遠端連線模擬臨床手術(本校新聞中心提供)
醫學院創新教室突破性示範教學,遠端連線模擬臨床手術(本校新聞中心提供)
門診教學
門診教學

本系成立於民國七十二年八月,於七十三年二月招收首屆學士後醫學生,修讀四年醫學課程,實習一年;八十三學年度起停招。自八十一學年度起改為七年制,招收高中以上或同等學歷之學生;一0二學年度起修業年限改為六年,畢業時授予醫學士學位。

本系是國內南部第一所位於綜合大學校園內的醫學系,師資及課程安排多元化,亦充分享有綜合大學豐富且多樣的社團活動,是一所注重人文修養與藝術薰陶的醫學系。醫學系有周密的導師制度,學生在課業及生活上受到良好的照顧。此外,本校醫學院與醫院毗鄰而設,基礎與臨床教育融合一體,為一所學術自由、創造力蓬勃的醫學院。

學系教育目標是培育能夠提供完備醫療照顧能力的醫師,這樣的醫師必須具備相當的人文素養及醫學倫理精神,並有豐富的醫學知識、良好的溝通能力及能利用科學方法解決問題,他(她)具有終身學習的態度,既是科學家也是社會的公民。

學系教學方法朝向多媒體和網路教學發展(如:MOOCs線上課程),並增加問題導向學習(PBL)、團體導向學習(TBL)及小班教學方式,以培養學生主動學習和團隊合作精神。

更多介紹與資訊,請參閱醫學系網站:https://medicine.nck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