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學長姐的話

未來的學弟妹你們好
我是成大醫技系83級的畢業生張權發,也是現在成大醫技系的助理教授。由於醫檢師很少直 接接觸病患,所以也是醫院臨床單位中,一般人最不熟悉的一個環節。很高興你們看見這篇文章, 這代表著你對醫技系有一定的興趣,想要多瞭解醫技系的本質與未來,在這邊我簡單提供我自己經驗 上的幾個觀點給大家參考。醫技系是醫學院除了醫學系之外,醫學基礎教育學習範圍最廣、學生研究訓練最 紮實的學系。成大醫技系的畢業生繼續進修碩博士、並擔任研究相關工作的比例將近四成,從我目前所進行的基礎研究來看,本系也是公認可以提供最好的研究生或 是研究助理的學系。對基礎研究有興趣的你們,一定很期待到醫技系就讀。相信你們一定可以在成大醫技系得到人生最大的收穫。

醫技92級 許茹斐 目前擔任Nikon公司銷售工程師
幸運的各位您們好
我是成大醫技系92 級的學姐許茹斐,也是成大醫技所校友,成大醫技伴隨我人生最青春的歲月,我以我是成大醫技系的系友為榮。醫技系在許多有醫學院的學校都有,但是成大醫技確 十分的特別,小班教學的模式,讓大家能充分的學習與互動討論,在實驗課上,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實際練習與操作。在導師制度方面非常的完善,每個學期的導聚與 談話,讓老師與學生的關係更進一步。成大醫技已經成立了快二十年了,在業界的名聲非常的好,各位學長姐們的表現也非常的優秀,大家對於成大醫技的評論都是 工作負責,有上進心,刻苦耐勞。大學主要是為了培養大家廣泛的知識與基礎醫學,成大醫技絕對是各位值得考慮的一個科系。歡迎各位來到成大醫技這個大家庭。
醫技100級王韋人 目前擔任成大醫技系-系學會會長

DEAR未來的學弟妹
你們好。我是100級的學長王韋人。醫技系是一個非常溫暖的大家庭。我們系上的人數一向不多。所以老師、同學及學長姐間的相處都是十分融洽的。也因為人數 不多,系上許多課程,如實驗,每個人親自動手操作的機會就十分的多,更能學習到許多東西。此外,系上小歸小,但該有的活動還是都有。如醫技週(傳情+健 檢)、忘年會、送舊、系出遊…等等許多交流系上感情的活動,我們也都應有盡有。歡迎大家加入醫技系,會讓你有不一樣的大學生活!

物治系98 鍾雅苓
從不了解、學習、到實習,物理治療在每一個階段都帶給我不同的感受與驚奇。對我來說,我欣賞物理治療的非侵入性和各式手法,以及在應用上可以見到的立 即效果。此外,我喜歡與人相處,而物理治療是一個可以與人們有頻繁的接觸及交流,又能同時發揮專業的職業。其實,物理治療對一般人或許陌生,但在醫學領域 中是不可或缺的一環,我們運用我們的專業去幫助病人恢復健康,更甚者是幫健康的人體能狀況更佳。如果喜歡與人群接觸,對醫學又有豐厚的興趣的話,物理治療 是一個非常理想的專業和職業。

物治系99 黃挺源
憑著當時想要接觸醫療、與人相處的想法及對服務大眾的熱忱之下,我選了物理治療系;物理治療,聽起來似懂非懂,到底是物理還是治療,直到慢慢接觸系上的專 業課程才漸漸了解物理治療到底是什麼,對我們來說,我們所提供的治療就是為了使病人恢復功能、而對病人來說,我們能帶給他們恢復正常生活的希望;從一開始 的懵懵懂懂到現在略有收穫;小班制的學習環境,讓我們有了更多機會和老師和同學相處,或許物理治療的路走起來比較辛苦,但是得到的卻不只專業知識更多了許 多師生、同裁之間的情愫。

護理系 呂香瑩:
親愛的學弟妹,非常歡迎你們加入成大護理系這個大家庭。
就讀護理系除了對自身和家人有所幫助之外,也可以在醫院實習的過程當中,體認到助人的快樂。成大護理系有良好的課程設計和優良的師資,在硬體設備和實習資源方面也是無人能比!學長姐制和導師制度也非常完善,是我們成大護理系的優良傳統。

護理系 林湘縈:
當我第一天踏進進入成大護理系時,便感受到老師及學長姐的溫馨接待,是一個很溫馨的大家庭。成大護理系的導師制度及精英小班教學的品質,在學生護理學習的 路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多元的課程規劃及完善的示範病房,讓學生廣泛的學習,課程中不僅有醫護人員共同上課,還有各個相關科系的專業師資共同授課,學生在學 習方面的各項資源充足,學習上有最大的受益及成效,成大護理系在每年寒暑假更是提供不同海外的學習機會,不管在護理、文化及語言方面都有很多的收穫,更能 增加學生的視野。另外系學會也會定期舉辦課外活動,讓學生在課業學習之餘也有休閒活動,聯絡全系師生的情感。成大護理系不僅訓練學生有自主性、獨立思考及 判斷能力,也加強學生在領導及護理研究方面的能力,多元的教學及活動讓我在成大護理系築夢踏實。

護理系 葉恩惠:
歡迎各位有興趣就讀成大護理系的學弟妹們!成大護理系就是個溫暖大家庭,在這裡有一群同伴可以一起在護理專業裡學習,而且可以滿足學理被實際應用在生活中的成就感。讓我們在大學四年中逐漸自我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