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實驗課教學
實驗課教學
成大醫院實習
成大醫院實習
碩士班研究論文進度報告
碩士班研究論文進度報告

本系成立於民國七十八年,於九十年成立碩士班,並於九十一年加入基礎醫學博士班行列。提供相當完整的基礎醫學與臨床醫學檢驗技術及生物技術之課程。

 

學士班教育目標為:培養有愛心、能力優秀、有理想之醫檢及生技良才。 教學採小班上課,分小組實驗、實習,亦即,學生可以親自操作實驗,及在小組臨床實習中達到良好的學習成效。學生於一、二年級接受基礎科學教育,三、四年級修習基礎醫學、臨床檢驗及生物技術課程,學生全部在成大附設醫院病理部實習,設備新穎,為優越之實習環境。老師多兼具臨床檢驗及基礎教學研究經驗,並聘請臨床醫師及醫檢師為臨床指導老師。學術與臨床充分整合,教學成效良好。
本系鼓勵學生申請校內暑期研究計劃或科技部計畫從事基礎及臨床醫學相關研究;並積極與國內外學術單位及生技產業合作,安排學生至合作單位見習,以擴展學生視野;我們的教育除了專業能力的培養,也注重培養學生對人類生命的關懷,結合科技與人文,充實學生醫檢專業並提昇對生命價值之體認。

 

碩士班教育目標為:培養有研發能力之醫檢及生技良才。 以實驗室專業、生物科技之應用、分子檢驗試劑及方法之研發為目標,並提供醫檢人員繼續教育以增強醫檢學識、實驗室管理及研發能力。教育則以增進學生的生命科學知識、思考能力及實驗執行能力為目標,並強調授課、實驗及實習三者完整配合。以培育高級醫檢管理及諮商人才,培育醫學生物科技研發人才。

 

更多介紹與資訊,請參閱醫技系網站:https://mt.ncku.edu.tw/

瀏覽數: